-本文內容全為個人主觀心得分享-

在利祥租車行租車時

店員有向我們推薦這間臭豆腐

說是當地有名的臭豆腐,

而且有著特別口味的臭豆腐(起司口味!)

而且特別的口味非常搶手

在開賣兩、三個小時內就會賣光

(約下午三點開賣)

 

因此在結束海邊玩耍之後,

我們當然要來朝聖一番

可惜這天我們到的時間已經接近晚上

起司口味的臭豆腐早已賣光

所以我們只好先點了清蒸臭豆腐(50$)跟脆皮臭豆腐(40$)嘗試看看

第一口吃到清蒸臭豆腐我整個驚為天人

因為我是非常愛吃臭豆腐的人

對於臭豆腐的香味(或是說臭味XD)要求很高

這真的是我吃過最臭的清蒸臭豆腐

咬下去整個香味往嘴巴、鼻腔裡衝

完全是可以說出「oh my god」的那種香

馬上一口接一口,吃的不亦樂乎

 

它的湯頭也非常清甜、順口

跟臭豆腐本人非常搭

讓人總是想要一口豆腐、一口湯搭配著吃😋

搭配的金針菇也煮的非常軟爛

不會有卡牙齒或吞嚥困難的狀況

(對我就是每吃金針菇必卡牙縫+難以吞嚥的人XD)

讓人不覺得口感突兀

反而會很樂意搭配著一起吃

接著是脆皮臭豆腐

除了香氣跟清蒸臭豆腐一樣香之外

皮也是炸的酥酥脆脆

外酥內軟的口感真的是讓人念念不忘

醬汁跟蒜蓉的搭配也很剛好

不會蓋過臭豆腐本身的香氣

但是相比之下泡菜就稍嫌普通

不會讓人想一口接一口吃

我個人反而覺得單吃臭豆腐比較順口

(但是當下也是有看到有客人多加點一份泡菜來搭配,所以可能只是比較不合我的胃口而已😌)

因為過於遺憾

所以隔天三點一到我們就到財記臭豆腐報到

就是為了吃到起司堡臭豆腐(25$)

因為太喜歡清蒸臭豆腐我還自己多加點了一份😂

起司堡臭豆腐就是在臭豆腐外面包上一層奶酥,然後用烤箱烤過

中間也包有一些肉

在中和臭豆腐跟奶酥的味道上,表現不錯

在我們用餐的同時

有另一個客人也正在用餐

而且他總共吃了七、八個起司堡臭豆腐

可見它的特別與好吃

 

但是也許是因為期望太高

或是對於臭豆腐的要求不同

小眼睛沒有特別喜歡這道起司堡

反而更種愛清蒸臭豆腐💕

 

起司堡臭豆腐一定要同時咬到奶酥跟臭豆腐

才能體會到它特別的地方

奶酥的香及層次感,搭上臭豆腐的香

看起來好像很不搭

但是經過中間內餡的調和之後

融合的不得了!

像是一道甜點、一個小點心

甜甜鹹鹹的,造成口味的衝擊

是真的很特別,值得一試

 

而且財記臭豆腐的店員態度都很好

兩天內去了兩次,

不論客人數量多寡

都不見店員有不耐煩

而且記性都很好

都是口頭跟店員點餐

也沒看到有漏單的現象💪💪

喜歡吃臭豆腐的朋友如果有機會到羅東

真的很推薦大家去試試看💓

 

-小眼睛

arrow
arrow

    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